鹤卉

去去重去去,来时是来时。

【ASL】等边形



—兄弟羁绊、治愈短打





看见萨博的时候,达旦已经喝了很多的酒,但她还努力地保持着一丝清明,让自己不至于在酒精的麻痹下直接昏睡过去。


“达旦——”


金发青年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个巨大的包裹,离得远远的都能闻到其中传来的肉香,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杰作。


“路飞给你的礼物。”萨博冲她笑了笑,扶了一把她摇摇欲坠的身体,将手里的包裹随手放在桌子上。


“你和路飞见面就行了,不用老是来看我,你来了还影响我喝酒。”


“那还真是抱歉。”萨博摘下戴着的护目镜的帽子,嘴里说着道歉的话却听不出来有几分真心。所幸达旦也不是真的怪他,只是觉得革命军二把手本就忙碌的很,在这一天还要特意先跑到弟弟那庆祝,晚上再跑过来看看她这个糟老太婆,委实有些太过辛苦。


萨博其实明白山贼的别扭,但他向来体贴的性格让他没有戳破这件事,反而顺着达旦的话彬彬有礼地道了个歉。


达旦没有再说什么,也许是明白萨博并不会改变主意,打了个酒嗝便转开了话题。


“路飞怎么样?”


“挺好的。”


金发青年一提起弟弟瞬间话就变得滔滔不绝起来,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多了几分温情:“我去的时候他还亲自做了个蛋糕想和我吃,还骗我说那是厨子做的。那小子根本不会撒谎,而且那味道实在是……”


他顿了顿,似乎有些不愿意回想起那惨痛的记忆,但细细看便会发现——他的神情又有些满足,比起生气更接近一种带着苦恼的幸福。


“后来我们实在吃不下,他一开始还有点难过。但是看到我给他带的蛋糕就瞬间忘了,最后走的时候还尤其和我说喜欢这个味道下次多带点。”


“我还给他用火焰点燃了蜡烛许了愿望,他还许了三个,把我和艾斯的也给说了。他一开始还不肯告诉我许了什么,后来被我一诈就说出来了。”


萨博嘴角的弧度渐渐扩大,他回忆着心爱的弟弟在他耳边说的话,一股暖流从心底流入四肢百骸。


“路飞说——希望我们三个人每年都在一起过艾斯的生日。他把这个愿望许了三遍,这样的话三倍的力量就一定能让愿望实现。”


达旦握着酒瓶的手抖了一下,空掉的瓶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又带着水渍翻滚出好远的一段距离。但他们谁也没有在意,甚至没有施舍一个眼神给那个酒瓶。


萨博的声音没有消失:“虽然艾斯没有说话,但是他的温度告诉我——”


他的指尖燃起了一小团火焰,温暖的颜色照亮了他温和俊美的脸。他的目光深沉而温柔,注视火焰的目光包含着无尽的思念与眷恋。


“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艾斯、路飞、我,会一直在一起,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一直……


达旦在夜风下好不容易有了两分清醒的头脑突然又变得朦胧起来,她抬头望向萨博的脸。眼前的人明明已经成长为挺拔的青年,性格也在无情岁月下变得更加成熟。


但当他那一番话说出口,达旦却从他的身上恍然看见了过去的影子。萨博的眼睛上没有那道刺眼的疤痕,他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过去的记忆,没有经历过失去兄弟却无知无觉的痛苦,他和路飞艾斯一起,年年庆祝着兄弟的生日。


那个曾经被艾斯认为不详的、甚至痛恨的日子,在兄弟温暖的怀抱下也变得幸福起来,让他们三个人紧紧拥有着彼此。


也许真的是命运。达旦想。


多年前萨博被他们认为身死,艾斯继承了萨博的意志照顾自己尚且弱小的弟弟;多年之后,艾斯去世,萨博又不顾一切奔赴到路飞的身边。而路飞——看似一直被照顾,其实他又何尝不是在拯救着其余二人。


一度绝望自己存在意义的艾斯。


一度痛恨自己无能为力的萨博。


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分别占据着三角形的一个角落,将三个人的生命相互贯穿,相互交融。


达旦突然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情。


彼时他们三个人其实也常常吵架,确切地说是艾斯和路飞在吵,萨博在一旁及时地将二人分开,但即使是这样,两个人还是谁也不服谁,拧着一股气中间隔开一道远远的距离,约好谁也不和谁说话。


那时候的路飞还很弱,偏偏惹事能力又堪称一绝,常常在三个人一起出去的时候被野兽吃进嘴里,或是掉进水里。艾斯每次嘴里骂着笨蛋,身体却诚实地和焦急的萨博一起跑过去救人,直到把惊魂未定的弟弟救起来后才长舒了一口气。


路飞在这时候都会把之前的矛盾忘得一干二净,用伸长的橡胶手臂紧紧抱着两位哥哥,有一搭没一搭地哭着,惹来艾斯愤怒的拳击和萨博耐心地安慰。


然后,三个人便谁也不提之前的事。


十多年前的一切彷佛还历历在目,达旦有时会有一种错觉,似乎光阴从未在他们三人身上留下痕迹。路飞、萨博、艾斯还是在戈尔波山胡闹的几个小鬼,三个人跑跑闹闹,将她好不容易平静的生活弄得一团糟。


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岁月不居。


路飞的依赖。


萨博的温柔。


艾斯的别扭。


就像一个等边形,牢牢地固定着他们三个人,将彼此融进血肉,写进命运,纵使光阴无情、生死相隔,他们的名字也纠缠在一起,一如多年前三个人一同饮下的美酒,一如萨博手里那簇始终燃烧的火焰,连接着ASL的一生羁绊。


而他们从未分离。



END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明白,其实这个故事就是一个萨博和路飞给艾斯庆生,火焰就是艾斯的意志的故事。我想表达的是,无论经历过什么,只要还活着的兄弟两个还记得艾斯,ASL的羁绊就不会断开。无论是隔着生死还是光阴,就像萨博知道艾斯身死回忆起了过去,艾斯误以为在萨博死后照顾小路飞,命运永远会把他们牵引到一起。





就,很治愈。(大概)






评论(22)

热度(123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