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卉

去去重去去,来时是来时。

【ASL】乱说话是会遭报应的



—笨蛋哥哥x团宠路

—搞笑轻松向,私设艾斯存活



这件事会被闹到上报纸的地步超乎萨博的意料,他并没想到当时居然会有新闻社的潜伏在周围,还把这件事添油加醋报道得举世皆知。当然,他并不后悔这一选择,如果你让他再次选择一次重来的机会的话,萨博只会下手得更狠一点——毕竟在成为扛大梁的二把手之前,他曾经还是个混迹于垃圾场、和兄弟们一起胡闹的坏小孩。


如果要说唯一令人头疼的地方,恐怕就是待会儿他要去见他的上司一面,此次暴露行踪对于革命军来说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虽然萨博并不觉得这件事是自己的错,但从大是大非的立场上来说,他的确应该做的更隐蔽一点,比如把那几个没头脑的家伙拖到巷子里,然后在避开记者的情况下把他们揍一顿。


尽管路飞是龙的儿子,但是向来考虑周全的革命军首领可不会过分偏袒自己的亲人,更何况这件事萨博确实有处理不当的地方,会被叫过去和首领谈话实在再正常不过。


他倒是也想和艾斯讨论一下这件事的处理方法,毕竟参与了打架事件的可不止他一个,可是当电话拨过去时,对方却全然没有一点担心的情绪。


“老爹有没有找我谈话?”


“当然有,他说我下手太轻了!让我不要担心给海贼团惹事!”


“你问其他人怎么想?”


“他们当然是同意了!我那几百张路飞的通缉令可不是白宣传的!”


“怎么,你不会还要被训话吧?那我可真是同情你,我的好兄弟。”


隔着电话萨博可一点都没听出他的好兄弟对他的境遇有同情和理解的意思,幸灾乐祸倒是有夹杂着一点,他面无表情地忏悔了一秒之前居然想找艾斯商量的想法,然后打断了对方笑得乐不可支的声音。


“你最好现在闭嘴,不然你将会失去一个曾经冒着生命危险把你和路飞从海军总部救下来,还每天和你分享路飞照片听你不停‘弟弟弟弟弟弟我可爱的弟弟’的好兄弟。”


没有等对方回答,萨博就啪嗒一声地关上了电话虫,毫不留恋地走向了龙的办公室。




其实事情的起因并不复杂,不过是两个弟控一月一度相聚交换情报和礼物的日子,他们的话题无非是“我过去可爱的弟弟”“我现在可爱的弟弟”“我未来可爱的弟弟”这三个里面挑一个谈论,然后分别展示和炫耀一波自己收集的有关路飞的周边,最后两个幼稚鬼会通过周边质量的好坏评出一个高下,要相信,这是两个已经超过二十岁的男人目前最爱的比赛方式兼娱乐活动。


绝大部分情况他们会把地点定在一家烤肉店,这样不仅可以供两个人聊到晚饭时间,还可以在聊天结束后给路飞也打包一份美食,然后获得一个弟弟亮闪闪的星星眼。


萨博通常是早到的那一个,毕竟另外一个是会干出被别的美食香气勾走然后毫不客气跑到别人船上大吃一顿的家伙,在对方来之前,他往往能擦完一遍从巴托那里买的草帽徽章和各种小玩意,然后再在灯光下满足地欣赏一遍。


本来是如此,但今天偏偏有几个不长眼的家伙在喝醉了酒后坏了他的心情,瘫在椅子上谈论着有关蒙奇·D·路飞的消息,话里话外都是透露着对方名不副实的意味。


“有卡普中将和革命军首领在,谁敢真的动那个小子?我要是投胎那么好,说不定出名得比他还早!”


“运气好罢了,一路顺风顺水长大的海贼能有什么本事,要是见到我可别一下子就被吓跑了!”


这些言论让萨博的脸沉了下来,手里的徽章被他不自觉增大的力气而捏断了一角,正当他打算站起来给这些家伙一个教训时,熟悉的黑发男人姗姗来迟,也阻止了他即将跨出的脚步。


“难得看你这副表情,发生什么了?”


“揍人。”


“你要在这里揍人?!”


在三个人中,萨博一直是比较靠谱(?)的存在,今天的失态倒是超乎意料,但不管原因是什么,艾斯觉得自己有必要承担起以往萨博在劝他时担任的责任,让头脑一时间发热的兄弟冷静下来。


他拍了拍兄弟的肩膀,一副知心哥哥的口吻:“好了萨博,你淡定点,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说不定能更好地解决呢?”


“他们刚刚骂了路飞。”


“那也不是多大的事情,你不要……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他们刚刚骂了路飞。”


“原来是这样。”


艾斯脸上轻松的微笑消失了,放在萨博肩上安慰他的手也放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右拳骤然亮起的红色火焰,预示着接下来即将发生的某项惨案。


“你刚刚说要怎么教训他们来着?”


他的手指因为握紧而咯咯作响。


“不介意带我一个吧。”


这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海贼很快得到了教训,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根本不是一场实力对等的较量,而是一场由两个弟控主导的单方面殴打的酷刑,他们中实力最强的船长甚至没有机会惨叫一声,就被一阵大火烧得只剩一个黑漆漆的光头脑袋。


“瞧瞧你做的,你现在可学坏了。”


在大闹一场后,艾斯一边逃离现场一边对萨博喊道,还不忘捎上了自己给弟弟点的烤肉。


“得了吧,你又好到哪里去?那个船长的脑袋可不是我烧的。”萨博没好气白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拆穿对方,“谁还不是个坏小子呢?”




两个人过去都是坏小子是真的,但并不是每个坏小子都一定会收获同样的结局,比如好运被白胡子鼓励再接再励的艾斯,又比如已经被克尔拉教训过,马上还被上司叫到办公室喝茶的他。


萨博叹了口气,决定待会儿无论怎么样都点头微笑回答嗯,只希望龙别罚他不能见路飞,一周不摄取路飞能量他就感觉自己快要枯竭了。


打定主意的萨博认命得走进了龙的办公室,对方正在拿着一张路飞的通缉令看得认真,萨博通过自己的绝佳视力注意到那是路飞最新款的通缉令,上面印着的尼卡路飞已经被他和艾斯不知道私底下向别人炫耀了多少回了。


“你来了。”


见到他后的龙表情依然和平时没什么差别,紧闭的下颚流露出不怒自威的气势来,让站在对面的萨博忍不住心里咯噔一下。


他会说什么?


告诉他要大局为重,革命军的事情还是要优先放在其他事情前面,还是“革命尚未完成,二把手还需努力。”?


萨博感觉自己的脑袋像一个混乱的毛线球,各种想法纷纷扰扰却找不到一个明确的方向,就在他思索该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龙的怒火时,首领的声音在他耳边蓦然响起。


“今天的事情我听说了,你和艾斯因为路飞而在店里打了一伙海贼,虽然说是为了路飞好,但也因此暴露了自己的行踪,所以我想告诉你的是......”


他的上司注视着他,严肃道。


“干得漂亮!”


和他可爱的儿子比起来,让那些所谓的大局为重都去见鬼吧!





评论(64)

热度(2872)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